English

日本为“网上留学”开拓道路
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蒋道鼎 我有话说

日本文部大臣咨询机构“大学审议会”最近提出建议,日本学生通过因特网上的“虚拟教室”在国内接受外国大学教育,应与出国留学生同等对待。这一建议如果作为制度付诸实施,不仅将为留学开拓道路,也将给日本的大学教育带来很大影响。

目前,日本国内通过因特网学习外国大学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人越来越多,而现行的教育制度对此类学习方式尚无规定。为此,“大学审议会”提出,在对外国大学网上教育的内容、水平和质量进行调查和验证的基础上,对日本学生“网上留学”所得学位和学分应予承认。“大学审议会”还建议,日本大学也应积极运用因特网为外国学生提供教育机会,并建立和完善有关制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